捕捉對象:賴亞明
出入場所:百是企業
蟄伏時間:9:30a.m~10:00p.m
老天爺的Mood:sunny,天氣有夠悶
特別紀錄:1.康康很帥 2.第一次參觀影棚
心情地圖:笑嘻嘻,累哈哈


今天要去參觀「大家來說笑」的錄影節目,所以上班時間提早一些些
早早便和工作人員一起搭車到中視攝影棚
「大家來說笑」的影棚在最大的一棚,一到現場,大家就開始忙著各自該做的事
我和易勳跟著阿谷先到道具間借道具,然後他也順勢介紹了一下這個地方
不過在借道具之前,其實阿良已經先帶我去大略的看過一下關於影棚的一些設備
像是副控阿、成音阿等等的地方。節目開始錄影是在1:00,但因為有拖延到
到了1:30才開始正式錄影

在錄影前,可以看到一堆有趣的事情,工作人員忙著跟藝人溝通事宜
對稿、有人忙著化妝、藝人對Key等等,真的是一刻都不能閒
我跟余易勳,一個是在副控室,一個則在現場幫忙,之後兩人再交換
我是先待在副控室,淑婉大略的的解釋了一下裡面的機器如何運作等等
例如導播台啦,還有說明節目錄影的經過等等。正式錄影時
我坐在導播的後方,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她在導播台上的動作
我只能說它真的很難

在錄影過程中,我一直看著導播如何切換畫面,現場總共有5台cam
所以有五個畫面可以切,是這樣說嗎?只見她一直在台上很忙
一邊手切畫面一邊指示攝影大哥她要的畫面。然後這次錄影有用到S.S
這也是第一次聽到,S.S是把照片暫存到另一個播送系統
然後需要用到時再叫出來,是這樣吧?
反正不是一個太複雜的東西,我覺得最難懂的應該是機櫃
那時淑婉在說明,因為小雅要支援,所以必須學一些更加深入的東西
我在一旁能聽懂的就盡量弄懂,但它真的很複雜
我記得的只有桌上的那一張場記表。後來和余易勳交換後到現場
發覺跟電視上其實沒有什麼差別,多的就是那些工作人員
可以看到他們照著流程一個一個跑下來,好確保節目進行的流暢

我跟余易勳只錄兩場,因為回去公司後還要開「綜藝大集合」的會
不過回到公司後他們就開完了,我們只剩把流程弄清楚,然後隔天上戰場
晚上大家一起聚餐,感覺真的很好。不過,回到宿舍的時候也已經快12點

#060811013502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der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