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伍到現在說實在的,我真的覺得已經過了很久了

可是剛剛看了一下,好像也3個月未滿

別人都說軍中就是社會的縮影

來自各階層、各地方、不同年齡、不同思維的這些人

短暫相處在一起的火花會是甚麼?

只能說有時就像水鴛鴦,無處宣洩的憤怒在爆炸之後也就只能這麼算了

不過,還是有些會像仙女棒一樣,慢慢的、緩緩的、輕輕的,在心頭上

烙上一筆美好。




----

還記得在龍泉新訓沒多久,士官長集合大家準備精神喊話

不為什麼,只為了馬總統的全募兵制,開始了近一小時的志願役招募轟炸

諸如此類的轟炸在之後的左營銜訓和現在的部隊,每每都讓CP值耗損不少

每個長官好像都有三寸不爛之舌,不知道是上級的壓力抑或是想再

多加幾個嘉獎、多記幾個幾個小功

說得天花亂墜、昏天黑地 不就是想騙這些小毛頭

有時說到最後莫名其妙的火氣突然上來

搞不懂,這樣的EQ怎麼帶官、帶兵?

這麼說或許嚴重了些,但是事實就是如此

避重就輕的總是推過重點部分




----

記得一次在上戶外課時,全連全副武裝

因為早上六查時太過散漫,硬是先罰站兼耳朵轟炸半小時

說到後來又開始炒學歷的梗......

"書讀的那麼高又怎樣? 出去還不是失業"

--部分認同,畢竟也是事實

"我只有高中學歷欸,一個月4萬多拉,阿你們勒"

--拜託,如果我想做軍人的話當然會非常羨慕你

偏偏我不想,人各有志,你賺多少干我屁事

"一堆大學生,大學生又怎樣?碩士有比較屌嗎?"

--沒錯,大學生是沒怎樣,可是至少是跟別人

競爭的底,沒必要一直拿志願役的薪水來貶低

大學生的素質

錢、錢、錢屢次掛在嘴邊, 髒不髒阿?????

諸如此類的學歷批評聽到耳朵都膩了.........

反正每次發飆的模式都被看透了

先是罵一頓、再來醮學歷、最後推廣一下志願役

膩!!!!!


這些情形都是在大都是在新訓時發生的

到了左營、下部隊後根本沒長官在搞這個

what a relief !!!!!!


----

總的來說

新訓中心的日子的確會讓你懷念

畢竟相處一個月,多多少都會交到些朋友

特別是之後又在一起銜訓、同下一個部隊時

這種感覺真的很






掯! 我是鄉民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sder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